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雅安市委党校2018年工作大事记

 【发布日期:19-02-23】 【字号: 】 【关闭此页【点击数:


1月

23日,雅安市县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期轮训班在中共雅安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杨俊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报告。


4月

18-19日,由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省委党研室和雅安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5·12”汶川地震灾害应对研究与培训中心,市委党校、雅安行政学院,市委党研室承办的“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发展振兴”研讨会在雅安市委党校召开。会议围绕践行“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重建新路,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对芦山地震灾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芦山地震灾区发展振兴展开研讨。 雅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杨俊辉,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裴泽庆,省委党研室副主任李仁出席会议并致辞。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硕,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以工代赈办主任彭小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雪峰,芦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菊丽,芦山县龙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伟,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任昌蓉,省委党校“5.12”汶川地震灾害应对研究与培训中心学术主任顾林生等作专题报告。 参加研讨会的还有来自海南省地震局、上海政法学院、四川省社科院震灾研究中心以及省内相关市州和市内各县区党校的领导、专家。


9月


26日,市委党校成功举办雅安市党校系统第一届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本次竞赛活动共有来自市委党校和各县(区)委党校的11名专职教师参赛,竞赛以“教学公开课”的方式进行,通过教学竞赛,练一流本领,建一流队伍,树一流作风,创一流业绩,倾力锻造“雅州名师”,争创全省“一流党校”。



11月

21日,市委党校举行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雅安计划市本级年轻干部铸魂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杨俊辉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以《大音希声大象无形》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讲了一堂精彩深刻的专题党课。

12月

20日,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绿色发展”特色现场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双方签订《特色现场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雅安市委党校正式成为全省唯一的绿色发展特色现场教学基地。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李新,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邓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省委党校教务处处长沈洁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杨俊辉主持。杨俊辉与邓颖代表双方签订协议书。

26日,市委党校以“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为主题召开2018年度雅安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理论研讨会,会议还特邀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车华武作了题为《省委党校抓决策咨询工作的做法与启示》的专题辅导。各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围绕2018年特色亮点工作及2019年工作谋划思路进行了座谈交流。省级、市级和县(区)优秀科研课题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