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1-09-22】 【字号: 】 【关闭此页【点击数:

    弘扬民族文化,学习党史知识,喜迎中秋佳节。9月17日,我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书记钟伟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统一战线历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解读》为题,紧密结合党校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钟伟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战线历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解读等方面,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深入介绍了今年1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亮点和重要成果。

    钟伟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科学指引我们党、我们国家和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是百年大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伟大理论宣言,是百年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行动宣言。

    钟伟同志强调,统一战线因党而生、伴党而行,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党校人,我们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当好执行者和宣传者,为雅安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常务副校长戴显林同志对廉洁过节提出了要求,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共同营造廉洁、祥和、文明、欢乐的节日氛围。

    会上,戴显林同志还围绕落实全年目标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集中精力补短板,对党校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短板弱项,通过查漏补缺“回头看”,力争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指标。二要圆满完成下半年干部教育培训任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确保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序开展三要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进度,加强协调督促,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下加快工程进度。四要切实提高工作质量,把高标准办学作为党校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培训、科研、咨政、管理等方面体现高标准严要求,让质量立校成为党校人的自觉追求,全面提升党性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