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近期公文 >> 正文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关于开展“四个一”活动的总结报告

 【发布日期:13-11-19】 【字号: 】 【关闭此页【点击数:

  市文明委:

  按照雅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报送在四川“4.20”芦山地震灾区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四个一”活动情况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开展“四个一”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一、宣传发动,营造氛围

  “4.20”芦山地震发生后,根据省、市文明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市文明委《关于在四川“4.20”芦山地震灾区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四个一”活动的通知》(雅市文明委[2013]7号)文件要求,我校庚即召开宣传动员会,加强对“四个一”活动内容的宣传,使全校教职员工深入了解“四个一”活动的意义、内容和目的,营造浓厚氛围,从而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

  二、落实行动,深入灾区开展活动

  4.20地震发生后,我校职工参加全市党员服务队深入灾区,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在灾区身体力行开展“四个一”活动。4月23日,我校机关党委书记李宇武同志和职工刘明兵同志参加党员服务队深入灾区参与抗震救灾,李宇武同志被派往宝兴县,自愿申请参与志愿服务的刘明兵同志被派往芦山县。他们冒着余震的危险,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完成了灾区帮扶工作。

  县(区)委党校充分发挥思想库作用,在灾区进行 “实现伟大中国梦,重建美丽新家园” 主题宣传,通过宣讲,让灾区人民体会到虽然我们受灾了,但是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有党、有全国人民的支持、关心和厚爱,只要我们鼓足勇气、坚定信心、凝聚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战胜各种艰险,夺取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一定能重建我们美丽的新家园。

  三、践行实践,积极开展互帮互助活动

  (一)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

  由于芦山县委党校和宝兴县委党校在“4•20”芦山强地震中受损严重,为帮助这两所党校早日渡过难关,恢复正常工作秩序,4月27日,本着自愿捐款、量力而行的原则,市委党校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为灾区党校共筹集爱心款10900元。

  (二)深入联系村调研帮扶

  2013年5月21日,雅安市委党校副校长袁永华同志等一行4人深入联系村(芦山县龙门乡王家村)实地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在对该村受灾、村民目前生活、过渡安置情况以及下一步安排和该村灾后生产生活自救、统筹重建基础设施规划、产业规划发展、村民最关心关注的重建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后,袁永华同志鼓励杨书记要抓住灾后重建的发展良机,着力提升市场定位,合力推进生态蔬菜产业化发展,带领群众快速重建致富奔小康;市委党校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整合各种资源,为王家村提供有力支援,并根据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报告《事情研究》第二期。

  (三)协助社会团体运送援助物资到达灾区

  地震发生后,我校副教育长杨满康同志通过多方收集了解灾情为援助组提供信息参考,并根据道路状况确定运送路线,积极联络救援物质运送车辆、放货点,协助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多家社会团体组成的援助组运送十余车救援物质顺利到达芦山县(大米56吨、食用油20吨、盐5吨、奶粉6吨)。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

  2013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