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员论坛 >> 正文

厚学实做 久久为功(夏鹏)

 【发布日期:17-08-08】 【字号: 】 【关闭此页【点击数:

雅安市第五期递进班党政综合班  夏鹏(雨城区委办副主任、雨城区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欲事立,须是心立。”重视从思想上建党,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法宝。回顾建党96年来的风雨历程,信仰的力量始终是管总、管大局、管方向的。从建党初期的蹒跚起步、井冈山时期的初步探索、古田会议的原则确立、到延安整风的良好开端、西柏坡时期的创新完善、新中国成立后的持续探索,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重新确立和丰富拓展,思想建党的实践形成了一整套学习、教育、培训、宣传机制,感召全体党员同志前仆后继进行新的伟大斗争,在各个历史阶段发挥了极端重要的作用。今天,我们讲“两学一做”,是对党的光荣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是永葆政治信仰坚定、思想理论清醒的根本手段,必须常态化地坚持坚持再坚持。

要让学习教育常长有章法。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基础还是在学、关键还是在做。应当继续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统一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以历史纵深的眼光来思考和解决问题。应当继续把握“做”这个关键,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按照“四讲四有”标准,真正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应当继续落实“改”这个要求,突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根本要求

要让头脑风暴永远在路上。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是每个共产党员永恒的时代主题。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系列讲话绝不能毕其功于一役,而应该融入工作和日常,在学习、实践、总结,再学习、再实践、再总结如此往复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实践源头和理论渊源,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修、常学常进,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做到干事创业有信心、有底气。

要让规矩意识扎根在内心。守一而制万物者,法也。制度是管根本、管长远、管全局的。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依规依纪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体党员必须在学习党章党规上有清醒认识,持续开展入脑入心的学习培训,加强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增强党章意识、规矩意识,使尊崇党章、遵守党规镌刻在党员干部灵魂深处。特别是在实践过程中形成的一些经验做法,有必要按照简便易行、易于操作、利于坚持的原则,及时固化下来成为成制度成果,使之在从严管党治党的实践中不断发挥更大效力。

要让知行合一成为硬指标。“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动手干一干。”要让“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看得见、摸得着,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区五届一次党代会作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雨城、生态强区”的战略部署,开启了雨城发展振兴的新征程。作为党办领导干部,理应将所学所得用来指导开展办公室工作,在高质量的参谋辅政、高效率的统筹协调、高水平的保障服务等方面见成效,努力打造干部队伍新形象,推动党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怎可徘徊等待?在新长征的路上,立志在自身修为上继续狠下功夫,坚持把“善做善成”作为一种人生境界、一种干事态度、一种行动自觉,下定决心有所作为。正所谓,工作实不易,且行且珍惜;年轻正当时,奋斗犹可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