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培训 >> 正文

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时不我待 雅安开创线上线下培训新模式

 【发布日期:22-05-19】 【字号: 】 【关闭此页【点击数:

春光正好,培训正当时。2022年春季学期,雅安市委党校计划内主体班次18期,计划培训1400人次左右。受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4月仅举办6期培训班,培训515人次,部分县级党校还没有开展主体班培训工作,培训工作严重滞后。为确保完成全年培训任务,雅安市委党校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筹办学工作的前提下,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全面安排部署,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建立县级党校主体班统筹调配机制。2022年雅安市县级党校主体班次市级统筹办班共4个班类、9个班别、10期班次。春季学期6期统筹办学班次由市委党校统筹举办,下发业务指导通知,由独立办学的石棉县委党校、宝兴县委党校或具备条件的市委党校分校根据实际情况具体承办或协同承办,市委党校注意重点抓好“计划制定”“分类指导”“统筹实施”等关键环节,确保县级党校主体班规范有序、统筹举办。

二是开创建立线上线下培训新模式。采取1+7的模式,由市委党校负责建设全市党校视频直播授课系统,在校本部7100教室设主课堂,在市委党校新雅州酒店二楼教室、四个分校和雅安夹金山分院两个县级校区设视频分课堂,从5月起,凡是通过视频连线授课的班次,课堂教学时段由市委党校在主课堂安排教师授课,各分课堂负责安排学员通过视频直播同步听课。

三是实举措统筹推进市县两级主体班次举办。5月9日,雅安市2022年第一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2022年第一期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2022年县(区)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在雅安市委党校、宝兴县委党校同步开班,这是全市视频直播授课系统建成后首次使用,主课堂和两个分课堂同步教学,真正将工作从“虚”“实”,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进培训工作落地落实。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学员表示: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教学可以不受时间、地点、空间的限制,教师讲授的声音宏亮,PPT课件清晰显示,网络流畅,丝毫没有影响听课的效果,更加有效地减少了因人数众多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有效地提升了培训效率。下一步,雅安市委党校将及时搜集学员反馈意见,进一步跟踪培训效果,适时总结,确保每期培训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