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安排 >> 正文

省委党校副校长裴泽庆为全市新任乡(镇)党委书记暨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培训班作“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2-01-14】 【字号: 】 【关闭此页【点击数:

1月14日上午,省委党校副校长、二级教授裴泽庆为雅安市新任乡(镇)党委书记暨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作“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全市新任乡(镇)党委书记暨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120名学员和市委党校专职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姜军主持。


裴泽庆教授以其丰富精确的史料、言简意赅的表述,由浅入深的授课方式从“政治维度”“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实践维度”四重维度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和把握重点。强调坚持以唯物史观、正确的党史观及大历史观的党史学习方法论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与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与战略思考” 等五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阐释解读。他提出,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同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跳出历史周期率、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我们党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的指导思想。他强调学习党史方法论是为了强化历史思维、树立历史自信、运用历史经验、掌握历史主动,提高政治能力。

裴泽庆教授的主题讲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使全体学员获益匪浅,帮助大家对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

汉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松多吉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和年轻干部面临本领恐慌的现实困惑,听了裴泽庆教授的主题讲座,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厚历史智慧中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想动力中找到了方向感和方位感唯有树牢“忠诚如山”的精神,聚焦雅安“三个重大机遇”锚定“三城三示范”目标,处理好五个长远关系,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才能做到真学真信真落实。

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主任尚进表示:裴泽庆教授的主题讲座,深刻解读了决议内含的为民情怀,年轻干部要始终把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做好老百姓的贴心人”,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争做担当如石、奋发有为的好干部,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出积极贡献。

名山区中峰镇党委书记谭雪梅表示:裴泽庆教授的主题讲座,理论联系实际,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聚焦“致力乡村振兴,在特色发展上实现新作为”、“致力文旅康养,在生态经济上实现新突破”、“致力提振精神,在干部作风上实现新转变”三大着力点紧紧围绕市委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及结合中峰镇实际,进一步深化思想大解放,凝神聚力抓落实。

芦山县双石镇党委书记罗煦洋表示:裴泽庆教授的主题讲座指出,必须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坚持重实干,凝集干事创业活力。深刻地理解和感悟到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才是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根本举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职责,在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强化责任,在谋划产业发展中找准定位,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彰显使命,开动脑筋想问题,扑下身子干工作,努力在雅安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中体现芦山担当、作出芦山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