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栏 >> 正文

2021年度四川省雅安市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2-08-26】 【字号: 】 【关闭此页【点击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明 ……………………………………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9

第四部分 附件 ……………………………………………………22

第五部分 附表 ……………………………………………………3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是市委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市委直属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主要职责包括以下几方面:

1.举办经市委批准纳入组织部门调训计划的进修班、培训班、专题研讨班和师资培训班等各类主体班,根据年度干部调训计划,制定并实施年度主体班教学计划。

2.制定并实施市县统筹办学计划,完成一体办学县级党校的主体班培训任务、市委党校分校的重点班次培训任务。

3.根据教学资源和条件,承办各类专题研讨班。

4.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重点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5.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科学研究,承担党委和政府决策咨询服务。

6.加强对下级党校的业务指导。

7.开展同国(境)内外有关机构和组织的合作与交流。

8.参与市委关于全市党校工作政策以及干部培训计划的制定工作。

9.承担市委讲师团日常工作。

10.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切实抓好分类建设,推动党校事业健康发展。一是市委高度重视大力推动。12月6日,市委书记李酌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党校工作专题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11月2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调研党校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二是持续深化市县协作。建立完善培训班次统筹调配、人员互派、师资共建共享等“六项机制”,统筹全市师资力量,形成合力。举办市县统筹班11期,培训学员1392人次。三是着力抓好办学质量初评。圆满完成省上对我校办学质量评估初评工作,根据反馈意见,形成整改落实方案、“办学中的主要不足”整改任务清单、“需市委、市政府支持的工作”推进任务清单、“市委党校整改建议”推进任务清单等1个整改方案和3张任务清单,全方位推进整改工作。完成对8个县级党校初评工作,并向县(区)反馈评估意见。四是着力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新引进高层次人才11名充实教师队伍,制定《专业技术人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竞聘上岗实施方案》等管理、考核机制,营造公平、公正竞争的良好环境,促进教师成长成才。五是配合推动新校区建设。多次与负责投资承建的市属国企沟通达标具体建设内容,与设计单位沟通设计方案,目前项目主体已基本完工,正进行填充墙施工。

(二)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主责主业推进更加有力。一是教学培训有新突破。2021年实施班次33个,较去年增长72.22%;培训学员2963人,较去年增长50.18%。主体班教学安排中,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程占总课时的85%,党性教育课程占总课时的46%,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占总课时33%。二是科研咨政有新成效。研究制定《科研决策咨询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系列管理制度。本年度共计获得省委党校重大、重点项目等市厅级科研咨政项目立项16项;入选全国、全省性学术会议论文16篇。在四川省党校系统第12届优秀成果评选中,研究报告《建设川西大数据中心筑牢雅安绿色发展基石》和《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跟踪研究》被评为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咨政成果《关于雅安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证研究》被评为决策咨询优秀成果三等奖;编发《咨政建议》7期;在重点时间节点在《雅安日报》理论版发出“党校声音”8篇。三是宣讲工作有新进展。组织骨干教师积极加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组,分级分层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覆盖近1.5万人(次)。

(三)用好用活优势资源,全力推动联合共建工作。一是强化地方特色课程支撑。凝聚合力,打造“32+N”课程体系,编写《红军长征在雅安》、《长征——雅安的红色记忆》2本雅安地方党史教材,打造《坚守信仰的力量》等20个地方特色课程,《革命理想高于天》10个地方特色微党课及石棉县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等N个现场教学点。二是强化科研基础支撑。组织全市党校系统教师申报省委党校长征精神数据库建设调研项目,获立9项,其中重大研究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6项。公开发表《打造长征精神精品教育基地形成雅安创新发展新优势》等论文,推动长征精神数据库资源收集开发和成果转化。三是积极承办统筹会。5月底承办《红军长征在XX》精品丛书与《迈向新时代的长征精神》系列教材统稿会,积极推动联合共建工作

(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一是创新拓展教育形式。在主体班中,组织学员开展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互动交流入党故事和对党的认识、体验红军生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表演暨音乐党课等活动,教育学员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激发工作热情和主动性。二是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亮点。主动争取,推动省委党校成为四川首届长征精神主题论坛系列活动——“红军长征在雅安”2021年理论研讨会的主办方,在我校与其他部门共同承办下,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组织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配合举办“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史、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基层宣讲大赛。三是顺利迎接省上巡回指导。6月10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市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二、构设置

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1个:

1. 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本级)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364.6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76.51万元,增长18.94%。主要变动原因是新增加事业编人员11人,导致收、支总计增加。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487.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58.92万元,占51.0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728.4万元,占48.97%;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557.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3.81万元,占91.44%;项目支出133.28万元,占8.5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609.62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73.47万元,下降4.37%。主要变动原因上年结转减少。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5.2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3.64%。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45万元,上升1.51%。主要变动原因是新增事业编制人员11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5.2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5.58万元,占9.05%教育支出(类)500.22万元,占59.8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1.83万元,占21.77%卫生健康支出34.13万元,占4.09%;住房保障支出43.44万元,占5.2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835.21完成预算58.7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5.58万元,完成预算8.8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笔支出主要用于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事务支出,项目实施周期较长,暂未完成全部支付。

2.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支出决算为500.2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要求完成。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84.1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要求完成。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8.5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要求完成。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4.1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要求完成。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5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要求完成。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38.3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要求完成。

8.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6.8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要求完成。

8.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7.2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要求完成。

9.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43.4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要求完成。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01.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47.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54.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35万元,完成预算70.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压缩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98万元,占84.2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7万元,占15.7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发生。

开支内容包括:本部门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事项,未产生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8万元,完成预算99.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04万元,增长2.02%。主要原因是使用公车次数增加。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98万元。主要用于教学培训老师接送工作,外出调研教学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7万元,完成预算7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01万元,增长2.70%。主要原因是2021年接待次数增加,相应开支增加。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7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23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37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达州市委党校来雅调研开支0.0704万元;接待省委党校参加长干院夹金山分院揭牌仪式开支0.184万元;接待自贡市委党校来雅调研学习开支0.1168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本年度本部门无外事接待事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关运行经费支出54.29万元,比2020年减少182.69万元,下降70.28%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缩公用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8.2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31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0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4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年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 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教育(类) 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指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国家会计学院的支出。包括机构运转、招聘师资、举办各类培训班的支出等。

10.教育(类) 进修及培训(款)其他进修及培训(项):指其他用于进修及培训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4.卫生医疗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

2021年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纳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本级)

(二)机构职能。

1.培训我市党政领导干部、公务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政策研究人员等,承办市委、市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开展多种形式的委托培训和合作培训。

2.承担党委和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针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

3.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目前,我单位人员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行政人员,二是事业编制人员。截至2021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49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行政人员25人,事业管理人员2人,事业专技人员22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56人,遗属人员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487.32万元,上年结转877.28万元。2021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58.92万元,占51.0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728.4万元,占48.97%;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557.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3.81万元,占91.44%;项目支出133.28万元,占8.5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围绕部门职能,以支出绩效为核心,强化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结果应用程序管控,扎实做好预算管理工作。一是严格按照财政局预算编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厉行节约”的一系列指示要求,科学设计绩效目标,提高精细化水平,确保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二是加强预算执行进度管理,完善绩效动态监控,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确保机关运行和重大项目的实施。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项目绩效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及时调整预算,无任何违规记录,有效的保障了单位日常业务的开展。

(二)结果应用情况。

根据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我单位要扎实推动整体绩效自评、绩效监控自评、项目实施自评、绩效管理工作自评等工作,认真落实预算绩效考核各项要求,绩效管理结果应用成绩显著。一是按要求将相关绩效信息随同决算公开,信息公开更加全面准确。二是绩效管理结果应用于改进项目管理,调整预算安排,优化支出结构,提高支出进度,工作效能明显提升。

(三)自评质量

根据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我校自评质量包括评价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准确情况良好。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校2021年整体支出基本完成了年初既定的绩效目标,有效的保障了单位日常业务的开展。

(二)存在问题。

1.我校在年初申报项目绩效目标时,根据校院职能划分及项目支出分类进行详细的指标设计,但部分项目指标设置不够完整。

2.部分项目年中实施进度缓慢 。在2021年部门预算绩效监控自评工作中,因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预算执行进度较慢。

3.人员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由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时间短,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加上缺乏系统的培训,单纯的认为绩效管理只是财务人员对单位开支进度的管理,对预算绩效管理理解不充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绩效评价工作质量。

(三)改进建议。

1.完善绩效目标填报工作,建立绩效指标动态更新机制。

2.联系实际制定更加具体和适用的考核指标,提高绩效目标填报质量,加强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监控,推进项目实施进度。

3.我校将加强对预算绩效管理的宣传,进一步加深相关人员对预算绩效管理的认识,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增强各科室对预算绩效管理的理解,进一步提高绩效目标填报的质量。

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2021年度部门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10

目标完成

10

10

编制标准

10

9.8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10

动态调整

10

10

执行进度

10

9.8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9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4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3

应用反馈

4

3

总分

96.6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2021年电视会议系统建设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电视会议系统建设经费项目是我校用于保障全市相关视频会议顺利召开的项目。该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等流程严格按照财政部门有关规定执行,全年年初预算数45万元,相关经费使用严格按照项目资金专款专用法则进行支付,无任何违规违法事件发生。2021年我校电视会议系统建设经费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中央、国务院、省级、市级召开的各类视频会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均已实现,全年共保障219场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相关视频设备利用率高达100%,无任何差错、投诉情况发生。针对该项目绩效的自评采用责任业务科室记录自查汇总的方法来对该项目进行绩效自评。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我校电视会议系统建设经费项目经财政年初预算批复收入为45万元,全年共计支出45万元,无自筹、无银行贷款等情况发生。该项目资金来源的使用严格遵循专款使用、独立核算的原则,所有资金拨付审批手续完整,会计信息质量真实。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我校相关科室对视频会议室进行运行管理,推进了电视会议系统建设经费项目工作的顺利进行,验证了该项目的社会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

(二)电视会议系统建设经费项目进行了科学、有效的队伍建设、人员管理,有明确的岗位职责,有严格的考核办法,流程严谨合规,制度执行到位,相关采购及监管工作按照单位财务管理制度、采购制度等严格执行。

四、项目绩效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电视会议系统建设经费项目全年共保障219场会议的顺利进行,设备利用率高达100%,参会人员满意度达95%,在当年规定时间内高质量的完成了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电视会议系统建设经费项目的支付进度、成本控制均按照财政要求严格执行,无任何违规违法情况发生。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总体来看2021年我校较好地完成了该项目年度总体绩效目标,部门综合管理有序、项目规划合理、项目实施效果明显,无任何投诉情况发生。

(二)存在的问题。

(三)相关建议。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2021年教师培训及科研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教师培训及科研经费项目是我校用于单位教师师资能力提高和科研项目的开展。该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等流程严格按照财政部门有关规定执行。全年年初预算数5万元,相关经费使用严格按照项目资金专款专用法则进行支付,无任何违规违法事件发生。我校教师培训及科研经费项目2021年已完成年初设定绩效目标。我校2021年申报省市课题项目获立项16项全部结项;组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党性教育特色学科、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交叉学科3个创新团队。入选全国、全省性学术会议论文16篇。单位师资教学能力得到提高,参训教师满意度达95%。针对该项目绩效的自评采用责任业务科室记录自查汇总的方法来对该项目进行绩效自评。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教师培训及科研经费项目经财政年初预算批复收入为5万元,上年结转0.70万元,全年共计支出5.70万元,无自筹、无银行贷款等情况发生。该项目资金来源的使用严格遵循专款使用、独立核算的原则,所有资金拨付审批手续完整,会计信息质量真实。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我校工作联络办公室、科研科等相关科室参与并对其进行管理,推进了教师培训及科研经费项目工作的顺利进行,进一步验证了我校项目目标设定的可执行性和科学性。

(二)教师培训及科研经费项目针对教师培训、科研项目方面的管理有明确的计划及制度,相关成果考核、费用支出严格按照单位制度执行,无任何违规违纪情况发生。

四、项目绩效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教师培训及科研经费项目2021年申报省市课题项目获立项16项全部结项;组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党性教育特色学科、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交叉学科3个创新团队。入选全国、全省性学术会议论文16篇。单位师资教学能力得到提高,参训教师满意度达95%。按时并高质量的完成了单位年初绩效设定目标。该项目的支付进度、成本控制均按照财政要求严格执行,无任何违规违法记录发生。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1年度我校教师培训及科研经费项目整体运行良好,较好的完成了该项目年度总体绩效目标,为单位师资能力提升、科研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二)存在的问题。

)相关建议。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2021年图书室、校史陈列室建设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图书室、校史陈列室建设经费是我校用于单位图书室建设,为教学、办公提供文字资料,以及向培训学员、人员调研交流展示党校发展历史的项目。该项目立项、资金申报严格按照财政部门有关规定执行。全年年初预算数7万元,相关经费使用严格按照项目资金专款专用法则进行支付,无任何违规违法事件发生。我校图书室、校史陈列室建设经费项目2021年完成购置图书工作1275本;录入图书1275本,图书质量合格率达90%,可供单位职工长期借阅;图书室单位职工满意度达95%;校史陈列室可供长期参观,参观人员满意度达90%。针对该项目绩效的自评采用责任业务科室(责任人)记录自查汇总的方法来对该项目进行绩效自评。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图书室、校史陈列室建设经费项目经财政年初预算批复收入为7万元,全年共计支出7万元,无自筹、无银行贷款等情况发生。该项目资金来源的使用严格遵循专款使用、独立核算的原则,所有资金拨付审批手续完整,会计信息质量真实。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我校组织专人对图书室进行管理,推进了图书室、校史陈列室建设经费项目工作的顺利进行,进一步为我校实现年初设定绩效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二)图书室、校史陈列室建设经费项目针对图书采购、借阅等方面的管理,有明确的计划及制度,图书的借阅登记、图书室相关费用的支出严格按照单位制度执行,无任何违规违纪情况发生。

)我校组织专人对校史陈列室进行管理,推进了图书室、校史陈列室建设经费项目工作的顺利进行,进一步为我校实现该项目年初设定绩效目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图书室、校史陈列室建设经费项目针对人员进室参观等方面的管理,有明确的管理制度,图书室、校史陈列室建设经费项目相关费用的支出严格按照单位制度执行,无任何违规违纪情况发生。

四、项目绩效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校图书室、校史陈列室建设经费项目2021年完成购置图书工1275本;录入图书1275本,图书质量合格率达90%,可供单位职工长期借阅;单位职工对图书馆满意度达95%;完成校史陈列室日常维护,可供学员、工作调研交流人员长期参观,参观人员满意度达90%。按时圆满的完成了单位年初绩效设定目标。该项目的支付进度、成本控制均按照财政要求严格执行,无任何违规违法记录发生。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1年度我校图书室、校史陈列室建设经费项目整体运行良好,较好的完成了该项目年度总体绩效目标,为单位为教学、办公提供了文字参考资料。

(二)存在的问题。

)相关建议。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2021年四川省长征干部学院建设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四川省长征干部学院建设专项经费是我校用于教室、现场教学点改造提升及教学设备购置、特色课程开发、信息化建设的项目。该项目立项、资金申报严格按照财政部门有关规定执行。上年结转850万元,相关经费使用严格按照项目资金专款专用法则进行支付,无任何违规违法事件发生。我校四川省长征干部学院建设专项经费项目2021年购买教室礼堂椅500个;提高教学设施设备水平;教师满意度达90%。针对该项目绩效的自评采用责任业务科室(责任人)记录自查汇总的方法来对该项目进行绩效自评。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四川省长征干部学院建设专项经费项上年结850万元,全年共计支出75.58万元,无自筹、无银行贷款等情况发生。该项目资金来源的使用严格遵循专款使用、独立核算的原则,所有资金拨付审批手续完整,会计信息质量真实。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我校组织专人对四川省长征干部学院建设专项经费项目进行管理,推进了四川省长征干部学院建设专项经费项目工作的顺利进行,进一步为我校实现该项目年初设定绩效目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四川省长征干部学院建设专项经费项目针对教师课桌椅、教师改造提升等方面的管理,有明确的管理制度,四川省长征干部学院建设专项经费项目相关费用的支出严格按照单位制度执行,无任何违规违纪情况发生。

四、项目绩效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校四川省长征干部学院建设专项经费项目2021年购买教室礼堂椅500个;提高教学设施设备水平;教师满意度达90%。按时圆满的完成了单位年初绩效设定目标。该项目的支付进度、成本控制均按照财政要求严格执行,无任何违规违法记录发生。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1年度我校四川省长征干部学院建设专项经费项目计划较合理;资金分配较及时、项目管理较规范,整体运行良好,较好的完成了该项目年度总体绩效目标。

(二)存在的问题。

)相关建议。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