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开栏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雅安市委员会党校2018年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19-09-23】 【字号: 】 【关闭此页【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雅安市委员会党校2018年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8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5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4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5

第四部分 附件........................................ 27

附件.............................................. 27

第五部分 附表........................................ 3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3

二、收入总表...................................... 33

三、支出总表...................................... 3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3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3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4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4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4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4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4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34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我校主要任务是培训、轮训本市党员、干部,开展科研资政,对下级党校进行业务指导。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着力四个“突出”,稳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品质。截至目前,市委党校举办县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雅安计划年轻干部铸魂工程等各类培训班共计372729人次。其中:主体班次242009人次,其他专题班次13720人次。一是突出特色课程设置,提升培训实效性针对性。及时开设《增强宪法自信 自觉尊崇宪法 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习贯彻遵守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环境保护力度 推进绿色发展》《雅安“1485”总体发展思路及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红军长征在雅安》等新课程,以绿色发展为主题举办雅州论坛2期、形成雅安特色教材2部。市委党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成功申报《全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品党课100讲》公开课(四川仅4项入选)。二是突出师资结构优化,健全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统筹市县()两级师资力量,大力落实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制度,除党校系统师资外,把全市范围内在一定领域具有影响力的领导、专家纳入培训资源体系,根据不同培训专题的要求,确定最佳讲授人选,年度领导干部到党校授课总课时占主体班次总课时比例超过20%9,在全省系统内首次举办“塑雅州名师 创一流党校”全市党校系统教师教学竞赛,将其作为党校专兼职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技能、培养锻炼的重要平台,并将长期坚持下去。注重师资能力提升,组织和选派本系统人员参加各类专题培训1374人次。积极派员参加西南地区市州党校教学联盟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三是突出协作共享,扩大办学影响力。加强与各地各级党校合作。顺利承接省委党校“内蒙古赤峰市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广西北海市乡镇党委书记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讨班、福建宁德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成都印钞公司专题研讨班等13720人次;安排本地班次到陕西延安、江西井冈山、浙江丽水、江西共青城、湖南韶山、河北西柏坡等地党校开展异地培训11610余人次。四是突出现场教学,实现教学基地多元化。立足本地实际,做好夹金山干部学院红色课程设计,提炼总结体现雅安特色的典型案例。积极拓展绿色发展现场教学面,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关于党的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红色教育等领域现场教学点位25个。其中:农旅融合教学点位8个、“以红促绿”教学点位4个、绿色二产教学点位3个、绿色三产教学点位3个、其他教学点位7个。

(2)立足两个“注重”,持续深化科研资政作用。一是注重理论创新。截至目前,市委党校共申报课题26,立项16,全部结项。其中:省级课题8(其中1项优秀)、市级课题8项。同时,组织全市党校系统完成校级科研课题18项。编发《市情研究》5,及时送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学术书籍《芦山新路: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地方负责制体制机制创新实践》在全省“好教材好课程好案例”评选中,成为雅安唯一入选的四川干部培训“好教材”;学术书籍《创新与实践——“4·20”芦山强烈地震雅安灾后恢复重建案例》参与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二是注重学术交流研讨实效。4,市委党校成功承办了市委市政府、省委党校、省委党研室主办的“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发展振兴”研讨会,会议组织了省内外社科理论界人士研讨交流,为雅安发展振兴献计献策,提出了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社会反响良好,并形成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发展振兴”研讨会资料汇编》。市委书记兰开驰对研讨会给予了肯定性批示。

(3)坚守一个“严格”,认真当好理论宣讲主力军。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按照“讲准、讲透、讲清、讲精、讲实”要求,精心开展专题宣讲。截至目前,市委党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市委四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等专题宣讲共计134场次,受众近13900人次。同时,完成农民夜校培训宣讲工作,《四川日报》对市委党校在雨城区合江镇作“学习十九大,回乡促振兴”讲座情况作了专题报道。

(4)坚持三个“重点”,切实以党建为抓手带动各项工作。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市委各项部署,及时印发《关于加强市委党校政治建设的意见》,修订内部管理制度6,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专兼职教师教学活动的通知》,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党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坚持校委会、校委中心组会前学法制度。二是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由常务副校长主抓,逐项对照活动主要内容,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动工作开展。积极派员参加市直机关“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演讲比赛获一等奖,参加全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汇报赛和参加“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职工演讲比赛取得好成绩。三是全力推动联系村雨城区多营镇龙池村脱贫攻坚工作。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改善生活生产条件,协调完成了通村道路硬化,按一户一策推动14户贫困户危房改造,投入资金支持村建设竹笋烘干厂,支持贫困户发展民宿旅游,预计年内将如期脱贫。

二、机构设置

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下属二级单位1,其中行政单位0,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本级)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

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本级)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中共雅安市委党校收支总计1330.31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4.88万元,增长5.96%。主要变动原因为上年结转增加,导致收、支总计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中共雅安市委党校本年收入合计1179.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92.99万元,5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0%;事业收入586.32万元,50%。经营收入0万元,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0%;其他收入0万元,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中共雅安市委党校本年支出合计1227.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3.06万元,95%;项目支出64.86万元,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0%;经营支出0万元,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13.66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16.61万元,下降23.28%。主要变动原因是上年结转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1.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9.83%。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97.72万元,下降24.42%。主要变动原因是上年结转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1.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409.21万元,66.8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2.67万元,23.32%;医疗卫生支出28.07万元,4.59%;住房保障支出31.92,5.2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 进修及培训()干部教育(): 支出决算为409.21万元,完成预算80.0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增加。

2. 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支出决算为43.1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要求完成。

3. 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单位离退休()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支出决算为42.9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要求完成。

4. 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单位离退休()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支出决算为1.1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要求完成。

5. 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 支出决算为7.9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要求完成。

6. 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单位离退休()死亡抚恤(): 支出决算为47.4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要求完成。

7.卫生医疗与计划生育()医疗保障()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决算为28.0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要求完成。

8.住房保障()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 支出决算为31.9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要求完成。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47.0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28.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18.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22万元,完成预算74.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发生因公出国()费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费支出决算0万元,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98万元,92.5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4万元,7.4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团组0,出国()0人。因公出国()支出决算与2017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8万元。完成预算99.3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58万元,增长24.17%。主要原因是培训班次增加,需用车次增加。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18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其中:轿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98万元。主要用于教学培训老师接送工作,外出调研教学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4万元,完成预算8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15万元,增长62.50%。主要原因是2018年接待次数增加,相应开支增加。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1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24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宜宾党校调研开支960,接待网络教育评估检查人员开支480,接待省委党校绿色基地调研人员开支960元。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要求,(部门)单位组织对“电视会议系统运行经费”、“教师培训及科研经费”等4个项目编制了预算资金,预算执行过程中,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来看结果良好,结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经过对包括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完成结果(部门预算管理)的分析,我单位自评总分97.50分。同时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结果来看结果良好。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对2018年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的“电视会议系统运行经费”、“教师培训及科研经费”、“图书室建设经费”、“校史陈列室经费”4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进行了如下梳理 :

1.“电视会议系统运行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7.34万元,执行数为54.07万元,完成预算80.29%。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单位电视会议系统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开展了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暨“让阳光照亮心田”系列讲座、四川省落实中央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等120多场会议。发现的主要问题:

2.“教师培训及科研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4万元,执行数为0.83万元,完成预算21%。通过项目实施,全校共完成了申报课题26,立项16,结项15项。其中,省委党校课题申报12,立项6,结项6,《痕迹管理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应用调查》获评省委党校优秀课题;省社院申报1,立项1,结项 1 ;市社科联申报12,立项8,结项8,《新时代不断提高党建质量研究》获评社科联良好课题。与宣传部合作,申报四川省政研会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1,立项1,1 项。同时,从全市各县()征集2018年度校级科研课题19,结项17项。同时先后5次派出教师参加学习相关工作会议。发现的主要问题:无。

3.“图书室建设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3万元,执行数为2.80万元,完成预算93%。通过项目实施,有力的保障了我单位图书室建设工作的有序进行,为单位职工提供了学习进步的条件,从而进一步达到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发现的主要问题:无。

4.“校史陈列室建设经费”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36.44万元,执行数为7.15万元,完成预算20%。通过项目实施,全面反映了市委党校发展历程和成就。校史陈列室的建设以党史为背景,以校史为脉络,遵循“真实反映历史,用史实回顾过去”的原则激励后人,给亲历者以美好追忆,给参观者以知识和启迪,实现“存史、资政、育人”的目的。发现主要问题:无。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1(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电视会议系统运行经费

预算单位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67.34万元

执行数:

54.07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67.3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4.07万元

其它资金:

0万元

其它资金:

0万元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高质量地完成省、市级相关部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讲座等会议;

2.保障电视会议系统正常运行;

3.积极配合市委、本校及其他单位培训、教学工作,力争做到满意度100%

1.高质量的、高效率地完成了省、市级

相关部门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讲座等工作,全年无责任事故发生;

2.高质量的保障单位电视会议系统正常运行;

3配合市委、本校及其他单位开展会议达120多场,满意度达100%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会议场次

100场次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开展了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暨“让阳光照亮心田”系列讲座、四川省落实中央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等会议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满意度指标

参会者、使用者满意度

100%满意

完成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教师培训及科研经费

预算单位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万元

执行数:

0.8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0.83万元

其它资金:

0万元

其它资金:

0万元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抓好课题申报立项管理,设立更为合理、针对性更强的各类课题;

2.完成教师培训、柔性用才等工作;

3.及时了解教学情况,总结经验。

1.全校共完成了申报课题26,立项16,结项15项。其中,省委党校课题申报12,立项6,结项6,《痕迹管理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应用调查》获评省委党校优秀课题;省社院申报1,立项1,结项 1 ;市社科联申报12,立项8,结项8,《新时代不断提高党建质量研究》获评社科联良好课题。与宣传部合作,申报四川省政研会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1,立项1,结项 项。同时,从全市各县()征集2018年度校级科研课题19,结项17;

2. 5次派出教师参加培训学习相关工作会议;

3.及时料及教学情况,做出教学总结。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省委党校课题数

12

立项6项、结项6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省社院

1

立项1项、结项1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市社科联

12

立项8项、结项8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省政研会

1

立项1项、结项1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校级课题

19

完结17

效益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8年年度内

完成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3(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图书室建设经费

预算单位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万元

执行数:

2.8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2.80万元

其它资金:

0万元

其它资金:

0万元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购置图书,继续加强图书室建设;

2.完成购置图书录入工作;

3.组织单位职工借阅书籍,学习提高。

1.已完成2018年图书购置工作;

2.已完成图书录入工作;

3.已组织单位职工借阅。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购置书本数

435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杂志期刊数

14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报纸订阅数

15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职工借阅数

40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影响力

借助阅读学习,提高职工工作效率,陶冶情操

完成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4(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校史陈列室建设经费

预算单位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6.44万元

执行数:

7.1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6.4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7.15万元

其它资金:

0万元

其它资金:

0万元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能够全面反映市委党校发展历程和成就;

2.给亲历者以美好追忆,给参观者以知识和启迪,实现“存史、资政、育人”的目的。

1.已能够完全反映党校发展历史历程和成就;

2.参观者、教学培训学员及其他调研人员表示能够予人启迪和美好回忆。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展板个数

24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参观、学习次数

10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参观、学习人数

350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满意度指标

参观人员、学员等观后感

满意

完成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中共雅安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1.

部门目前只对电视会议系统运行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实施效果良好,并未形成正式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中共雅安市委党校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8.48万元,2017年减少250.88万元,下降67.92%。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中共雅安市委党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2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打印设备和视频会议室电源更换。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中共雅安市委党校共有车辆1,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年度本收支缺口的资金。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6、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7.教育() 进修及培训()干部教育():指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国家会计学院的支出。包括机构运转、招聘师资、举办各类培训班的支出等。

8.教育() 进修及培训()其他进修及培训():指其他用于进修及培训方面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单位离退休()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指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抚恤()死亡抚恤():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2.卫生医疗与计划生育()医疗保障()事业单位医疗():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3.住房保障()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1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雅安行政学院是市委、市政府负责培训轮训党政干部、开展科研资政,对下级党校进行业务指导的部门,是市委、市政府直属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会党校下属二级单位1,其中行政单位0,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其他事业单位0个。纳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会党校(本级)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委员会党校(本级)

我单位内设10个业务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管理科、工作联络办公室、财务科、总务科、教务科、电教科、学历管理科、科研科、教研室等相关10个机构。

(二)机构职能

1.培训我市党政领导干部、公务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政策研究人员等,承办市委、市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开展多种形式的委托培训和合作培训。

2.承担党委和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针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

3.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目前,我单位人员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行政人员,二是事业编制人员。截至20181231,在职人员33(参照公务员管理的行政人员22,事业专技人员9,工勤2)。离休人员3,退休人员62,遗属人员2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我单位总收入1330.3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51万元,当年收入1179.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92.99万元、占50%,事业收入586.32万元、占5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全年支出共计1227.92万元,结转下年102.39万元。

现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如下:

1.教育支出1025.25万元,占全年支出的83.49%;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2.67万元,占全年支出的11.62%;

3.卫生医疗与计划生育支出28.07万元,占全年支出的2.29%;

4.住房保障支出决算为31.92万元,占全年支出的2.60%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结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经过部门预算管理、结果预算管理的分析,部门整体预算管理自评得分97.50分。

(一)部门预算管理

1.不断完善部门预算编制。

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积极对接同级财政部门,明确工作要求,认真审核本单位的人员性质、工资状况、资产情况等基础信息,完善单位基础信息库。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预算编制准备工作会议,按照预算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准确测算单位日常运行经费、项目经费等费用。

2.严格预算执行。

我单位建立了财务制度、政府采购制度、办公制度等多项内控制度。在预算编制、账单签报、档案保存、公文流转、项目实施等方面运转良好,同时严格执行市财政批复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并时完成部门预算信息公开,无任何违规违纪情况发生。

3.预算完成情况

我校财政资金的执行按“有计划按进度”的原则实行管理,2018年较好地完成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总分为97.50,整体实施效果良好。

(二)专项预算管理

经核实,2018年我校无专项预算。

(三)结果应用情况

一是切实做到立行立改。我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促进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不断完善。

二是充分运用绩效自评。在安排下一年度预算资金时,结合绩效评价结果,逐步推进绩效评价与资金安排相挂钩。

三是严格绩效信息公开。中共雅安市委党校进一步按要求及时将预算绩效管理情况随同决算严格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18 年,中共雅安市委党校较好地完成各项绩效目标,有效的保障了单位日常业务的开展。从部门预算管理、效果应用等方面进行自评,整体支出预算为97.50分。

(二)存在问题

1.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力度不够;

2.预算绩效中期评估力度有待加强;

3.绩效目标动态监控不够及时。

(三)相关建议

1.进一步制定高效率、科学的管理制度,从而提高工作效率,使预算编制更加科学精准。

2.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可制定时间节点,定时对财政资金进行评估,及时提出调整建议,提高预算执行效率。

3.应安排专人定时定点对绩效目标动态进行监控,时刻掌握预算绩效目标动态,使得预算执行更为精准。并且在绩效评价中加入量化指标,建立科学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2018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预算管理

(80)

预算编制

(25)

目标制定5()

5

目标完成5()

5

编制标准(5)

5

测算依据(5)

5

目标管理(5)

5

预算执行(2)

动态调整(1)

1

执行进度(1)

1

中期评估(10)

执行中期评估及控制(10)

9

绩效监控(10)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5)

5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5)

4

完成结果

预算完成(18)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4)

4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5)

5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3)

3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3)

3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3)

3

违规记录(15)

无任何违规记录,严格执行(15)

15

绩效评价(5)

信息公开(5)

绩效评价开展(2)

2

评价结果应用(3)

3

绩效效果应用

(20)

信息公开

预算公开(2)

2

决算公开(2)

2

绩效信息公开(1)

1

可持续发展能力(5)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

2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2)

1.5

人才培养(1)

1

整改反馈(5)

结果整改(2.5)

2.5

应用反馈(2.5)

2.5

总分

97.50

第五部分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附件:2018年决算公开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