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开栏 >> 正文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06-15】 【字号: 】 【关闭此页【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27日至7月2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中共雅安市委党校进行了巡察,12月4日,市委巡察组向中共雅安市委党校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组织领导到位  

校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精心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实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认真真、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问题整改。

(一)统一思想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

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理念,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检查“两个维护”“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真心认识问题,主动认领责任,坚决落实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班子成员一手抓自身整改,一手抓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整改,深入思考自身及分管部门存在的问题、原因和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

(二)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整改合力

2019年124日巡察意见反馈后,我校于1213日召开校委会,原文通报反馈意见并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了以常务副校长戴显林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机关党委,机关党委书记李宇武兼任办公室主任。校委领导班子对整改工作承担主体责任,常务副校长戴显林为第一责任人,全校上下联动、部门协调配合、教职工积极参与,合力推进整改。

(三)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任务

常务副校长戴显林带头认领任务,针对巡察反馈的7个方面31个问题,以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对有关问题及工作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清理,逐项研究,分解细化成43个具体问题,制定了107条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完成时限、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传导整改压力,保障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1231日,召开校委会研究通过《校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分别报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三巡察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同日召开市委党校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班子成员逐一作表态发言。

(四)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责任担当

2020年13日,根据《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中共雅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开好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的通知》等规定,我校向市委书面请示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114日校委会上传达市委领导对党校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119日召开以“剖析巡察反馈问题、深入推进巡察整改”为主题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五)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

我校坚持边巡边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标本兼治、利在长远,坚持依规而治、严以治校,着力建立、健全和完善科学严密的制度机制,推动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运用制度管人、管钱、管物、管项目,通过发挥制度优势加强和改进校院治理。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已先后建立健全了《校院务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财务管理制度(试行)》《考勤管理制度》《主体班教案(讲义)审核办法(试行)》《主体班教学集体备课及试讲管理办法(试行)》《“绿色发展”特色现场教学基地管理办法(试行)》,起草《市委党校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代拟稿),正在按整改时限对其他制度要求进行修订完善。

二、立足真抓实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针对问题,校委班子突出领导带头、专项整治和开门整改,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个一个销号推进,确保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目前巡察反馈的问题已经基本整改到位,一些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或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也按照方案稳步推进落实整改。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贯彻“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存在差距,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效果不佳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改革创新,抓班子带队伍,重塑党校形象,为党校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是抓好《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贯彻落实。2019年修订了《中共雅安市委党校 雅安行政学院校院务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明确议事决策原则、议事决策范围、议题确定和准备、议事决策程序、决策落实、纪律要求等,特别是具体明确了“三重一大”的具体范围、内容、标准。校委会已多次学习决策规则,并严格执行。

三是完善培训管理办法。已出台《主体班教案(讲义)审核办法(试行)》主体班教学集体备课及试讲管理办法(试行)》,及时向授课老师发放“授课提醒函”确保教学内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杜绝出现学术硬伤,保障课堂讲授有纪律。

四是推进用学术讲政治。2019年主体班教学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的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达到总课时的85.7%,党性教育达到总课时33.2%

2.关于校委会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凝聚力下降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已出台《中共雅安市委党校 雅安行政学院校院务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校委会已多次学习决策规则,常务副校长带头严格执行决策规则。

二是开展班子成员交心谈话,增进相互沟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2020119日开展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之前提高较多,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较真碰硬。

三是已出台《中共雅安市委党校 雅安行政学院考勤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中共雅安市委党校关于进一步规范专兼职教师教学活动的实施意见》,职工外出宣讲均备案记录,严格报批。

四是进一步完善内设机构的职能职责。

3.关于突出主责主业不够,教学、科研和咨政水平不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坚持质量立校,逐步提高办学、科研、咨政水平。执行《主体班教案(讲义)审核办法(试行)》,确保教学内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杜绝出现学术硬伤,并实行教案年审制度。学科建设相关制度正在修订完善中。

二是落实办学质量评估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安排,加强工作沟通衔接,开展办学质量评估,推动党校整体发展。

三是把提升教师队伍水平作为长远任务来抓。抓好教学竞赛活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长期坚持培训、培养。2019年引进研究生人才3名,2019年底共有专职教师12名。2020年计划公开考核招聘专职教师3人,已上报计划。2019年末至2020年初选派年轻教师在省委党校参加十九届四中全会跟班学习共66人,为年轻教师提升理论素养提供平台。督促高级职称教师要给予年轻教师更多的帮助与指导,要求专职教师必须申报科研课题和教学专题。

四是建立完善科研咨政奖励机制,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明确努力方向,提升质量。已将《市情研究》更名为《咨政建议》,优化分送市领导及有关部门。

4.关于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不力,“绿色发展”特色现场教学基地建设进度缓慢,脱贫攻坚联系帮扶工作有所减弱,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倾力建设绿色发展特色现场教学基地。加大推介宣传力度,争取省委党校领导来雅调研指导。20199月,省委党校领导来雅调研,就绿色发展特色现场教学基地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党校吸收采纳并落实到使用和管理中。在干部培训中发挥作用,省委党校主体班和外省学员共400余人到现场开展培训。已出台《“绿色发展”特色现场教学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基地设立、开发与使用、管理与保障,已明确第一批17个绿色发展特色现场教学基地线路及点位,制定现场教学对外培训教学方案。

二是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认真贯彻各项要求。校委会坚持每季度听取一次工作汇报。20191226日,校委会组织学习《关于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四个不摘”工作的通知》,随后听取2019年贫困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对开展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作出安排。制定《2020年春节贫困帮扶慰问方案》。2020116日,校委班子成员深入联系村多营镇龙池村看望慰问贫困户、老党员、残疾群众。2020228日,市委党校一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助力龙池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了解村民生活困难,春耕计划以及竹笋加工厂意见建议。机关党委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扶贫日系列活动到龙池村为党员上党课。制定《中共雅安市委党校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计划》,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情况及工作计划。目前竹笋烘干厂已投入试运行。202035日,校委会上传达兰开驰同志在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要点》《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清单》。2020325日校委会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三是加强保密工作领导,增强保密工作意识。根据分工及时调整保密领导小组成员。将保密工作纳入校委会重要议事内容,《决策规则》中规定“与会人员须严格遵守保密纪律”。20191231日校委会上再次强调保密意识,严格遵守保密规定。2019129日,与涉密人员签订保密协议。202065日,召开保密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保密工作。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关于党的思想理论学习不实不细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及创新理论的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于上级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重要讲话精神、重大决策部署等都安排在校委会上进行集体学习,由相应的校领导领学或进行传达,并在会上结合我校教学、科研、咨政、管理等方成面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结合实际提出落实的要求。

二是坚持校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特点,形成每年的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表,坚持每月组织学习。20191226日中心组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指示精神,省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2020114日,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四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彭清华书记的讲话。

.关于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制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深化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风险防控意识。20191227日校委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0325日召开校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202065日召开校委会传达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二是印发《主体班教学集体备课及试讲管理办法(试行)》《主体班教案(讲义)审核办法(试行)》,为授课老师发放“授课提醒函”,严格把好主体班课堂教学的政治关,保证教师的政治观点、理论观点与中央、省委和市委保持一致,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2020526日起连续三天组织开展2020年度教学专题试讲,试讲活动坚持“党校姓党”和“用学术讲政治”的原则,采取集体备课与评课的方式,注重政治导向与学术规范。

三是形成《中共雅安市委党校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整改情况的报告》,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

四是加强网络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分管责任,及时更新内容,宣传好党校工作。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关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力,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倾向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细化班子、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和支部书记的党建责任。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2020114日校委会上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雅安市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专门指出党校工作纳入县(区)委书记党建述内容。

二是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培训、宣讲、科研、咨政、服务等方面凸现。

三是结合科研工作加强党的建设方面的研究。注重全市党建工作的调研与思考,通过对我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调研,常务副校长戴显林形成调研文章《对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思考》并发表。

四是开展丰富多彩机关党建活动。201971日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2019年9月25日省委党校领导在市委党校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20191015日戴显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关于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不浓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认真落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习研讨、查找问题的基础上,校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聚焦巡察反馈意见开展对照检查,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和班子成员发言多次进行修改完善交由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审定。

二是2020119日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较真碰硬,问题没有遮掩,批评有一定辣味,整改方向也明确。

三是按照市委巡察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要求,班子和班子成员巡察整改期间已完善整改方案和“三张清单”,针对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3.关于“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结合重点工作开展党建活动。2020116日校领导深入多营镇龙池村,看望慰问贫困户、老党员、残疾群众。2020228日一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助力龙池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联系村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春耕计划以及竹笋加工厂意见建议,二支部开展“新冠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二是20191021日,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机关党委书记及一支部书记分别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三是以贯彻支部工作条例为抓手,规范支部活动。一支部结合后勤管理、二支部结合教育培训分别制定2020年“三会一课”计划,认真组织开展支部活动。

4.关于执行干部选任程序和有关制度不到位,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坚持校委管干部、用干部。校委班子成员和工联办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机关干部选拔任用办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试行)》等相关文件,提高认识,强化业务能力,严格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

二是注重日常工作。及时将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对专项审核表、干部任免审批表、年度考核表等重要材料,对照履历,认真查找补充。对“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基本信息,认真查阅原始资料,确保归档材料的准确性。对不规范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全面整改,欠缺资料已补齐,不规范或错误地方已补正或重新认定。对干部选任文书档案和干部人事档案进行了全面清理,对能补充完善的档案资料进行补充完善。

三是规范干部工作流程。形成“中共雅安市委党校干部选拔任用材料清单”,规范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结束试用期各环节,梳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图,形成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责任清单。制定《中共雅安市委党校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责任清单》,对每次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行全程记录。

四是实行选人用人会议双记录,由工联办和办公室分别按要求进行记录,选人用人会议纪要,按照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专门形成。

5.关于党员发展材料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对思想汇报材料不规范的同志进行批评教育。2020228日,机关党委书记组织一支部、机关纪委对思想汇报材料不规范的同志进行谈话,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实事求是重新撰写党员发展材料。

二是按照发展党员要求压实联系人责任。一支部对工作中不严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并对我校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材料进行全面清查,落实责任,严格把关。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关于政策理解不透彻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边巡边改,修订完善制度。出台《中共雅安市委党校 雅安行政学院校院务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明确议事决策原则、议事决策范围、议题确定和准备、议事决策程序、决策落实、纪律要求等,特别是具体明确了“三重一大”的具体范围、内容、标准;出台《中共雅安市委党校 雅安行政学院财务管理制度(试行)》,持续深化内控建设,强调“谁实施、谁主办、谁负责”责任意识,明确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的归口科室以及财务报销要素。教学、科研、决策咨询项目管理及其经费使用管理相关制度正在修订完善中。

二是立即整改,组织清退发放补贴。全面清查2015-2018年科研资助相关劳务费,截至2020229日,涉及科研资助的在职人员全部自觉有序清退完毕,涉及干部培训费的在职人员全部自觉有序清退完毕。专职教师队伍稳定。

2.关于担当不足,存在遇事不敢碰硬、回避矛盾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通过与雅投公司衔接,市委党校原西门南路268套人才房(其中我校退休职工已于20201月初将原租用我校人才房退回),已于20203月完全移交雅投公司。

二是承租方拖欠我校房租,我校拟对其依法处置。

3.关于部分干部作风不实,工作激情减退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加强与专职教师谈话谈心、沟通交流,大力营造和谐向上的氛围。

二是加强校风、学风、师风建设。出台《主体班教案(讲义)审核办法(试行)》,强调确保教学内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案(讲义)编制完成后,由各教研室负责人对教案(讲义)进行审核,确保教学内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杜绝出现学术硬伤。出台《主体班教学集体备课及试讲管理办法(试行)》,积极提倡老带新,主体班专题课在课堂讲授之前,由教研室集体研究、讨论该专题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把握讲授重点、难点等问题。

三是强化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2019年111日召开全校职工大会,学习周永开同志、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教育,激发全校职工工作热情。

四是强化文稿审核把关。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完善校委会记录和纪要工作。对外报送材料进行层层审核。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关于党纪党规学习教育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坚持经常化、制度化。多形式开展党纪党规教育和警示教育。201948日、12日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和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2019612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市法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2019929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市党性教育基地和“从大渡河到夹金山”专题展览开展党性教育,2019930日组织全校职工参观“清廉四川”摄影作品展,20191121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一念之误》,此外通过工作群要求全校职工按时收看《阳光问廉》。

二是通过反面典型案件教育引导职工筑牢思想防线。2019619日组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2019724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民心之蠹》,2019111日职工大会上通报扶贫领域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三是抓关键,坚持校委会会前学法(党内法规)制度。结合巡察整改工作,20191220日校委会学习《中共雅安市委党校办公室关于调整市委巡察领导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雅安市巡察成果的运用办法(试行)的通知》,20191230日校委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党校工作实际提出要求。202042日校委会传达《关于对照巡视监督重点和反馈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的通知》。2020414日校委会学习《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川委办〔20205号)。

(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1.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总要求,结合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校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市委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要点和《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制定校内意见。

二是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从严治校全过程。认真执行《中共雅安市委党校 雅安行政学院校院务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凡涉及人财物内容的均请纪检组到会指导。各项制度重新修订,不违反法规和政策。

三是加强经常性教育。组织全校党员前往市党性教育基地和“从大渡河到夹金山”专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组织教职工观看《蒙尘的初心》《一念之误》《叩问初心》等警示教育片和专题片。

2.关于制度建设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修订完善制度。出台《中共雅安市委党校 雅安行政学院校院务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具体明确了“三重一大”的具体范围、内容、标准。规范资金使用和管理,20191115日出台《中共雅安市委党校 雅安行政学院财务管理制度(试行)》,校院教学管理及其经费使用管理相关制度正在修订完善中。

二是建立日常监管制度,完善内控措施,规范校务公开,定期研究财务工作。

三是校领导及时与市财政局衔接,财务科主动向财政部门汇报,现已规范完善相关手续,按政府非税收入管理缴入财政专户。

3.关于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对审计指出的问题进行再次梳理和排查,经认真核实后按要求清退。

二是外聘教师课时费严格按照《雅安市市级机关培训费管理规定》相关标准和要求执行。

三、巩固深化巡察成效,持续推进从严治校

目前,我校巡察集中整改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们清醒地认识,部分整改任务还没完全完成,对照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还有差距,长效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建立完善,还需进一步强化整改认识、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切实运用和巩固好市委巡察成果。下一步,将按照“思想不松、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工作思路,以及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坚持党校工作的改革创新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解放思想与遵守政治纪律的关系;二是改革创新与继承党校优良传统的关系;三是改革创新与调动教职工和学员积极性创造性的关系。这些带有规律性的总结和要求,使我们从事党校工作的同志,能够把握规律,顺势而为,不断开拓,而不至于陷入千头万绪的事务性工作当中”,加力、加劲、加措施,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进市委党校发展取得新突破。

(一)讲政治,守规矩,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校委班子及成员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切实发挥党校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作用。始终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发掘、整合市内外干部培训教育特色资源,加快全市绿色发展特色现场教学基地建设力度,尽快形成若干具有雅安特色的党性教育品牌。始终突出主课、主业地位,在教学安排中始终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放在首位,确保不低于总课时的70%,其中党性教育不低于总课时的20%

(二)加强党的领导,发挥校委会核心领导作用。按照《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四川市县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评估办法(试行)》要求,围绕党校四个作用发挥要求,深化校委会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协调各方的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强化校委会成员担当意识,形成敢于担当、善于负责的良好氛围。健全、完善校委会成员分工负责制,形成合力干事创业新局面,做到各项工作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健全完善校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全面夯实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进党支部五个基本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对干部要立体考察、透视甄别、切片化验、会诊辨析,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三)坚持质量立校,逐步提高办学、科研咨政水平。坚持把质量立校作为党校工作的重要遵循,不断提高党校工作规范化水平,紧扣雅安改革发展实际,健全以需求为保证的教学内容,增强教学实效性和针对性,改进教学模式和培训方式,增强教学感染力和吸引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为教学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强化科研咨政成效,主动为市委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正确引领和理论支撑,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名师工程,按照引进一批、培养一批、提升一批的思路,打造一支理论基础扎实,注重参与实践,勇于开拓创新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四)强化问题导向,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专项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把我校整改后续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没有完全彻底解决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事项,坚持一抓到底,坚决完成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五)强化内部管理,着力推动管党治党落地生根。全面落实校委会管校治校的主体责任,强化组织推动,宣传教育,监督检查,逐级持续传导压力。强化风险防控,紧盯干部培训、科研咨政等关键环节,分析查找班子及科室的廉洁风险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大力整顿校风学风,严格规范对外培训工作和教师外出讲课行为,实行教案审核、集体备课、互相评课、学员评价等制度。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资金使用,健全干部培训、科研咨政经费的管理,形成按章办事的有效机制。

(六)一体推进巡察新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结合我校实际,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民主决策、干部选拔任用、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学员管理、内部监督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为重点,对全校现有制度进行一次清理,推动制度建设废、改、立工作。在完善制度基础上,进一步严肃执纪、严肃问责,形成执纪问责高压态势。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观察对重大问题的思考以看其见识见解,观察对名利的态度以看其境界格局,观察他们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以看其综合素质。以持续有力的督促检查,传导执纪压力,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35-2827009;邮政信箱: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3号,邮政编码:6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