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抓早抓小抓长 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发布日期:17-08-09】 【字号: 】 【关闭此页【点击数:

 

“四种形态”充分实现“全面从严”与“治病救人”有机统一,市委党校在监督执纪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有效弥补短板和差距。及时调整监督执纪思路和举措,以新思路、新举措适应新战略、新形态。认真按照“党校姓党,从严治党”的根本原则和根本遵循,将监督执纪贯穿到党校教学、科研、宣讲、咨政和日常管理工作的全过程。

一是坚持关口前移,从小事小节小错抓起严起,对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作风方面的不良倾向,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谈话函询、常态化明查暗访等方式咬耳扯袖、提醒告诫,让党员干部不犯错或少犯错。常务副校长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打好“预防针”,安好“杀毒软件”,最大程度地增强“免疫力”。

二是以“四种形态”为指导,重点解决监督举措不够有效的问题。深入推进廉政谈话提醒工作、巡查工作和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建设,完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用纪律锁紧制度笼子,让心存侥幸者不敢妄为。注重建章立制深化“四种形态”,持续压紧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层层传导、层层加压,按照“一案双查”的问责机制,加强风险防控,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当好廉洁自律表率。

三是突出抓好教学管理。每个主体班次都安排“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将“两准则三条例”等党规党纪知识纳入必学必训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和反腐倡廉活动。坚持不懈地从“提前五分钟进教室”、提倡“光盘行动”等细节入手,认真开展学员规范化管理;坚持从向教师发送“授课提醒函”和开展教学质量测评等环节入手,重申强调党校课堂纪律,保障教学效果。